校内,饭否,海内 – 王兴的创业历程

不可否认,王兴在SNS领域所拥有的能量要比他对“新媒体”的研究强大得多。从“良性(我不太忍心用“高端、低端”这个词)用户”的占有率来看,校内、饭否和最近推出的“海内”无疑是一步一个台阶在进步。相比“恶搞、BT”的MOP和qihoo、daqi这类通俗(qihoo甚至在很多内容上很低俗)路线的“SNS”,王兴的这几个站无疑给中国Web2.0带来了一股清新空气。还有一些以“一夜情”、“婚外恋”为目的的SNS我就不列举了,那不是SNS的本质与精髓。

用王兴自己的话来说,当时创立校内网的时候更像是“打着Facebook的旗号做MySpace”(可能主要是指涂鸦板了)。而今天王兴的团队在对待“海内网”上的投入,则完全可以看作是一种与Facebook正面交锋的产品姿态

眼下,国内最火热的“良性SNS”无疑是校内(看看一个“校内涂鸦板”养活了多少垃圾网站……),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Blogger、Geeker进驻海内(甚至一批台湾Web2.0爱好者在海内建立了“台湾web2.0”群组),我想“校内”本身这两个字所带来的约束(仅针对学生,那么,毕业后的用户是否会从意识上有所流失呢?当然,也许这个担心是没有必要的,毕竟我自己都是校内的忠实用户呢)也许会进一步扩大。

总之,作为一名普通用户,希望校内能发展得更加良性,也期待海内的进一步发展。

 

FROM http://www.awflasher.com/blog/archives/1120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