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学习笔记 – App Store里的一些门道

自从转行后,不可避免的要接触和研究iOS,当然APP STROE这个衣食父母一定要注意啊,学习笔记参考如下, 来自 胡太狼,你在哪儿?

无疑,随着Google收购Moto,当今的移动互联网,Android和iOS两个平台的战争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暑假期间,对于iOS平台也进行了一些琢磨,所以将做的一些笔记整理了一下,贴出来…谈iOS,不能不谈到@tinyfool这位活跃的大哥,其对苹果的狂热让我看到了乔布斯麾下的苹果迷的存在并不是忽悠人啊!!!其对iOS平台的一些理解还是值得玩味的。

首先,tinyfool对移动互联网的理解如下:

iOS+Android用户才可以叫做移动互联网,这和以前说的无线业务不一样,不能说是手机就是移动互联网。有志移动互联网的人要想明白这一点。首先是能自由访问互联网,然后是自由下载应用。移动互联网是黄金,无线只是黄草,甚至不是手机也可以是移动互联网,苹果懂这些,所以才会市值那么可怕。

我认为移动互联网和无线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东西。但是在很多大公司,其实就是当年做无线做sp、wap的人去做移动互联网,我也不是说这样不行。但是要转换思路才行。人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思想也要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思想才行。

我的一点笔记如下:

– iOS应用开发者开发的应用只有达到了3.29万用户以上才算及格,否则没资格在那儿装牛逼说自己开发了一个iOS应用。

– App Store的优势:

– App Store的劣势:
  • 马太效应的存在遏制了一些刚进入开发者,新手冒出来很艰难;
  • 版面非常有限,用户能够看到的只有五六千个链接,但是几十万个应用库怎么能够脱颖而出呢;
  • 用户行为模式(不稳定的定期互访);
– App的所有推广目的是将应用推到App Store榜单上:
  • 可以通过广告进行推广,注意点就是不能够只投一两天,至少也要坚持投四天或一周;
  • 媒体或者是相关科技博客的评测推广;
  • 限免推广;

– App的发展趋势:

  • 社会化应用:Talkbox/Instangram——即时性、社会化的需求反映;
  • 应用社会化:Openfeint/Game Center;微博;应用类的社交网站,例如iApp4Me;
– 互联网解放了生产力,社会化带来了新的奇迹,并创造和提供了智能的渠道帮助我们去更好地玩儿和用:
  • 满足个性化的需求,我要我自己的fashion,这个场面我想要并且我能够hold住!
  • 发掘隐形的联系,每个社交图谱或者是社交关系背后一定会有某种关联,好好利用这个就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 可以引爆流行;
  • 用户参与度高,只有足够的互动才能够拉住用户,有了pull自然而然会push用户去贡献;
– 思维:从传统应用软件思维到互联网思维,送互联网思维到移动互联网思维
相应的公司或团队发展策略:Web为主,Mobile为辅;Web=Mobile,平等;Mobile为主;
移动互联网中,我们在思考用户的需求时候,要结合移动的场景——特定的碎片化时间下或者特定的移动场景中,用户想要干什么?
爱范儿上的的《聊聊App Store的产品和运营攻略》在一定程度上解读了App Store,帮助外行人能够更容易把住苹果这个妹,毕竟靠这个妹妹吃饭啊!!!我因此也根据文章画了个思维导图【点击可查看大图】:

iOS平台形势和互联网企业如何应对移动浪潮 topgeek版

视频: 第十一期 iApp4Me宣讲

FROM http://www.hoowolf.net/2011/08/25/the-notes-about-ios/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