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地区如何觅食

「不靠谱声明」


  1. 假如你想花 5 分钟了解一下我的调查决策逻辑,请继续往下看全文。

  2. 假如你很忙且很想促进社会生产力发展(就是懒),请直接翻到文末,查看调查结果。


背景


相信大家都会有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寻找食物的时候,比如出去旅游但没有做攻略(或者懒得做),比如在某个地方去出差,没有时间提前做准备或计划。


这时候我们当然可以把一切交给老天,随便走走看看,享受意外惊喜的乐趣,但我可能还是希望惊喜能比踩雷的次数占比能更多一些。


场景诉求


毕竟不是每一次想找吃的时候,都是做好了功课找了各种攻略的,在没有熟人也没有看攻略的情况下,怎么快速的有效的利用手边的信息源快速筛选好店呢?


在这种时候,咱们一般最快速的选择都是打开各种点评类 app 然后就开始看排行榜或者系统推荐的内容了。


但由于点评类应用也需要收入嘛,不可避免的被大部分网红店、商家推广等信息所淹没。


那我们想找一些更真实的推荐或评价怎么办呢?找本地人?但是不认识呀。问出租车司机,不一定每次对方都知道,又或者对方和你的口味不一样呢?


限定条件


  1. 考虑到数据量级以及个人习惯,本期就用DP作为例子和参考

  2. 食物 好吃/本地特色 优先级远大于环境

  3. 不排除仍然会踩雷的情况,但希望尽可能减少踩雷概率

  4. 仅考虑中国各地区的觅食场景


调查过程


首先如果你是想尽可能的像本地人一样享受本地的食物,那么你会需要先考虑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怎么选住的地方,就好像你玩游戏要选出生地一样,很重要。


那么既然从如何更加像本地人出发一样去探索美食或乐趣,那么住的地方尽可能的选在居民区而不是大型的商业广场可能才是更好的选择,不然你大概率会被淹没在各种连锁店或网红店之中(毕竟人家的选址逻辑就是如此)。


既然凡事都从头开始,另外一个稍微值得花一些时间的方法可能就是去逛一逛菜市场,一般居民区附近不远也会有菜市场,去干什么呢,感受一下当地的时令食材、特色食材是什么,从源头抓起。


比如什么新鲜上市的本地特色蔬菜、家禽或海鲜呀,这样到你去觅食的时候也会更清晰的知道点菜该怎么点,以及也可能通过特色食材作为店名关键字去帮助你寻觅对应的食肆。


然后,在DP上,我一般都不直接避免去星级评分是 4.8 ~ 5.0 的店,理由嘛都懂的,怕什么里面就会有什么。


所以我们需要用一定的策略去使用DP,那么第一个可以考虑的策略就是在检索附近美食的时候,先把 「多年老店」选上,经历过时间考验的店才是本地人认可的店。


然后就是再通过星级评分做一个初筛,先大概过滤一下 3.7以下 或 4.3以上,因为 3.7 以下可能在环境或卫生上会有踩雷的可能性较大,4.3 以上呢还是会有各种不可抗力的存在概率。


当然这个这个分数区间可以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灵活的调节,但大概是这样一个思路,取 3.8~4.4 左右的分数,然后去结合一些本地特色属性强弱来做筛选。


这时候再去看看店下面的评价,如果你看到一些 「我从小就在这吃」、 「我每年回家都要先在这吃一顿再回家」这样的评价,那么就代表了本地人的认可了。


当然这类本地人认可的店,一般也主要关注小吃、小炒、大排档类型的店,以上筛选逻辑才比较正确。


然后就是可以重点看看这些店的推荐菜,如果在推荐菜中有一些比较有趣、特色的名字,或者特别的食材,可能是值得一试的。


因为在很多地方如果更重视食材,可能会用一些更加原生态的方式去处理这些食材,所谓吃食材的本味,所谓的 「不精致」,往往这些才是更值得一试的存在。


我还有一个习惯就是,在陌生地方也会尝试用类似 「即刻」这样的社交 app 的 「附近」功能,然后在里面可能也会看到一些非本地人的探店分享,当然要通过内容自行筛选,我主要是用来避雷的。


保持一颗发现美好的心,细致观察,会给你带来小惊喜~~


调查结果


  1. 住哪:尽量选择居民区附近,避免商业中心。

  2. 去哪找:菜市场、本地超市都可以逛,发掘时令和特有的食材。

  3. 筛选店铺:「多年老店」、评分 3.8 ~ 4.4 之间的店铺(酌情微调)、小炒、大排档。

  4. 筛选评论:本地人评论,如「我从小就在这吃」。

  5. 筛选推荐菜:特别的食材、特别的菜名、原生态做法等。


———————–

公众号:不靠谱调查员(ID:talkbuy)

小红书:不靠谱调查员


我说的都不靠谱,但如果你更不靠谱,那就随便了解一下啰~~


点击关注下方账号,你将感受到不靠谱的价值,说不定有惊喜呢~

———————–

假如你有更多信息或经验,请在评论区慷慨分享,相信会让更多人受益。(~ ̄▽ ̄)~


↓↓ 点在看,手留余香 ↓↓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不靠谱调查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