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tain’s Got Talent

这是英国的一档选秀节目,让我对它产生兴趣源于《国际时讯》的一则新闻,当时新闻只是轻描淡写地介绍了最后的冠军Paul Potts,还播放了他在最后演唱的歌剧,就在那时我被震撼了(或许所有的歌剧都能给我震撼,以前看《歌剧魅影》就让我兴奋了好几个星期)。

Paul凭借这个节目完全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他之前是个手机推销员,尽管外表看起来有些呆,缺乏自信,但是他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他成功了!从他一开唱到离场,观众掌声几乎没断过。

还有一个小女孩也是此次节目中的亮点:Connie,才6岁。当评委对Connie说:“I’m going to talk to you like an adult cause I think it’s important” ,台下嘘声一片,可能观众觉得这样对她太残酷了。

对比国内乌烟瘴气的选秀节目,我们是选手在台上哭,主持人在那里不停地煽情,搞得很做作,而且现场基本上看不到什么观众,全是评委在那里秀;反观国外的这个,现场观众的反应绝对对评委的决定有重大影响,选手没哭倒是观众席里有人在抹眼泪。

这差距咋这么大呢?或许国外那根本就不是“选秀”,应该叫“选拔”,没点真本事,征服不了观众就是不行,它更看重“”;“选秀”,选出来秀秀就了事,纯粹娱乐,它更看重“”。

FROM CRAZY SOFTWAR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