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应用]Writeboard – 支持多人协作的免费轻量级在线文档项目

这次推荐给大家的是由37signals公司推出的轻量级在线协作应用,和GOOGLE DOCS等应用比起来,给你不一样的感受~

Writeboard 是一款支持多人协作的免费轻量级在线文档项目应用,全程通过浏览器在 Web 内进行操作。

这是今天 Plidezus 为某项目发来邀请时,我刚发现的好玩意儿。Writeboard 由 37Signals 公司带来。他们旗下的知名产品包括 Ruby on Rails ,Backpack,以及《Getting Real》一书。

Writeboard 允许你创建并与朋友共同维护一份在线文档(富文本格式,不支持图片、视频)。你甚至不需要注册账号,就能创建一个协作项目,仅仅需要的是提供该项目的名称、访问密码(可选,只有输入正确的密码才能访问项目页面)、Email地址即可。

如上图,您可以对当前项目文档进行命名,并通过文本方式进行编辑。

Writeboard 支持通过 Email 方式与他人共享文档。发送邀请后,好友将会收到邀请邮件,点击右键链接,输入密码(如果有的话),就能访问该项目的页面,加入进来,同样无需注册。

如此简便的协作分享方式,的确可成为 Google Docs 在国内的绝佳替代品(如果协作的项目不是非常复杂)。

Writeboard 的另一个优秀的特性,在于它能够实现版本控制!右侧会罗列历次编辑者和编辑时间的版本信息,选择过去某一次的版本,就能查看,并且可以恢复(reverse)。简直是一个微型的维基系统了。

选择多个版本,点击“Compare”按钮,还能进行版本比较,清楚地通过高亮方式呈现变更的信息,让你快速发现修改过的地方。

此外,参与者还能对项目文档进行留言评论

综合看来,Writeboard 非常适合快速上手的短期协作、多人之间的内容传递、临时的便签、松散组织成员之间的留言板等。相比多人之间通过网盘同步、Email 交换、IM 传输,Writeboard 的 Web 方式更加直观快捷。

相关链接:

Writeboard 官方主页演示页面(密码123321)来自同步控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