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的反思

来自理财猫团队 对 产品工作的反思,相信很多不同的产品在生命周期中会遇到同样的问题,引以为鉴。

1、希望靠功能吸引用户,而忽略功能是否满足核心需求(做核心需求)

产品有核心需求以及产品目标的,依据这个需求和目标去做拆借做出来得功能才能连贯或者功能虽多但是用户也不觉得杂乱,但是由于理财猫的用户一直没有爆发式的增长,自己也会想很多东西,加入很多功能而且很多可能并不是从核心需求和产品目标出发的,导致功能多乱而且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这是我后面开发要修复的地方,会弱化一些非核心功能,专注核心功能。

2、没有专注核心功能(团队专注精力)

其实之前的文章提到过了,重点在于推荐和评测,以及后续要做的销售上,但是却在推荐评测上面花的时间太少导致推荐出来的东西没有到位,很多时间在新功能的开发上了。

3、除开功能从需求出发,交互也是从需求出发的(交互也是一种需求,来自用户)

其实现阶段的推荐和评测对用户是不友好的交互,我虽然加了这个功能,但是他并不是很好地让用户能够看到或者出现更多的数据吸引到用户,同时推荐和评测的关联上也做得不够,不过现在已经有新版交互了,这个会对需求以及相关功能的支持更加的友好。

4、用户运营需要坚持(自然用户的运行是循序渐进的过程)

和我写这个文章一样,当你有第一批用户的时候这几百人或者几千人,一定要扎实的运营他们。积极的互动和获取他们得反馈,一来是留住用户,二来才能获得更好的改进建议。

From: http://jianshu.io/p/874b06570463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